浊酒新停

死的。

【百日孙翔Day.60】和妖怪同居的日子

CP周翔。
欧欧西但是我就自我感觉良好👋
混进一群太太中间发百日也不能怂,发完就跑,刺激👋

part.1
    孙翔发现自己被一个妖怪盯上了,而且还不是个普通妖怪,因为他竟然看不见这家伙。
    他是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有妖怪的,而且不少。他们并不伤人,平时也融在人群中,与普通人类无异,只是人类看不见他们罢了。
    孙翔却能看见他们,不过有的等级过高的妖怪,除非他们愿意,否则他是看不见的。
    而现在就有个他看不见的妖怪在暗处看着他……孙翔有些毛骨悚然的。
    起初他并没有发现,现在想来,应该从他搬来不久就被这妖怪盯上了。
    他想起有一次他出去买东西,回家时在门口就听见屋里有响声。
    有贼!
    孙翔心里一咯噔,他钱和卡都是直接扔在卧室床头柜抽屉里的,锁都没有。
    他迅速打开门冲了进去,几个房间里里外外到处都检查了一遍,却是没有任何发现,甚至连个脚印都没有。
    再检查了屋子,并没有少什么东西,放钱和卡的抽屉动也没动,只有书桌乱糟糟的,他的相册都被翻了出来,正翻到他初中最中二时期拍的一张非主流照片那页。
    照片里一头橙毛左耳戴着个耳钉的少年,正朝镜头咧着嘴比剪刀手。
    妈的好傻。孙翔有撕了这张照片的冲动,但他家人却是再三嘱咐不要撕,留个纪念也好。
    留什么纪念啊,黑历史都被贼看光了。
    这什么破小偷,要是被他抓到,一定揍得他把这事忘的一干二净。
    再看地下,他的笔筒正倒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笔滚落的到处都是。刚刚就是这声响让他发现了有贼。
    总不可能是谁家猫猫狗狗钻进来弄掉的,他家可是十二楼,阳台离隔壁家阳台隔的也不近。
    孙翔骂骂咧咧的收拾这一团糟,这个笔筒他挺喜欢的,从大学就开始用,就这么被这个该死的小偷弄碎了。简直想揍得他找不着东南西北。
    那之后孙翔倒是长了个心眼儿,把重要的东西——包括那个相册,都放到了有锁的柜子里,出门也不会忘了反锁门。
    本以为这样也就算了,那贼总不会胆子那么大再来一次,第二天他就发现了不对。
    书桌上摆着个新笔筒,跟他原来那个一模一样。
    这就不对劲了啊……
    孙翔又提高了警惕,虽然大概想到了这贼似乎有些与众不同,但被人轻而易举潜进家里可不是什么好事,想想就冒冷汗。
    又过了几天,孙翔还是不怎么放心,找人在客厅装了个针孔摄像头,然后用笔记本连上监控,就坐在楼下的咖啡厅等那贼出现了。
    但直到点的咖啡都喝完了,那贼也没出现。孙翔不信邪的又点了一杯,继续等。
    依然没有出现。
    难道知道了自己的行动不敢来了?
    咖啡厅这地方毕竟人多,孙翔长的也是很养眼,已经有几个胆大的女生上来搭讪了。他等了半天什么也没等到,早就不耐烦了,更是懒得应付这些女生,直接甩了个冷眼就走了。
    再开门时孙翔还是放轻了动作,万一那贼就是在他回家这段时间来了呢。果然,刚关上门,他又听到一声响,又是从卧室传来。
    这回再让这贼跑了,那就太没用了。
    孙翔冲了进去。
    没有人,他锁进柜子的相册掉在桌上。除此没有任何变化。
    孙翔先检查了一遍房间,衣柜,床底,窗帘后面,甚至电脑桌下,床头柜,仿佛那贼会缩骨功似的。
    最后当然是没有任何发现,他再检查抽屉,锁的好好的,打开一看,其他东西都待的好好的,唯独相册放在桌上。
    “我靠,这破小偷变态啊?”孙翔感觉后背寒毛都竖了起来。
    不偷东西,只喜欢看他的相册?全是些他从小到大的照片有什么好看的啊?而且,锁都没开,这相册是怎么拿出来的?
    细思极恐。
    然后孙翔就想到了妖怪。
    只有可能是妖怪,人类不可能有这种能力。而且还是高级妖怪,否则他不可能看不见。
    这妖怪究竟想干什么?
   
part.2
    发现自己是被高级妖怪盯上了之后,孙翔试着跟这妖怪交流。从摔坏了自己的笔筒就赔了自己一个新的来看,这妖怪也是讲道理的。
    他拿出个笔记本,在上面写字。
    “你是谁?”
    然后他把笔记本和笔放在桌上,就坐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
    过了一会儿,笔动了,以一个被握着的姿态在纸上游走,很快它就停了下来,孙翔过去一看,只有两个字:妖怪。
    这妖怪的字儿倒是写的挺好看。他翻个白眼:“废话,不然我干嘛用这种方式跟你交流。”
    笔又动了起来。
    “抱歉”
    “抱歉什么?抱歉给我造成困扰还是抱歉不经同意就进我家乱动我东西?既然知道抱歉干嘛还来?”孙翔仿佛黄少天附体,甩出一堆问题。
    “我一直住这里”
    笔顿了一下,写了这么一行字。再顿了顿,又补充:“在你之前”
    孙翔瞪大眼,一脸惊悚:“你一直住在这里?我怎么没有发现?”
    “你看不见”
    就算看不见,有个家伙跟自己住在同一个屋子里,怎么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而且,这么说,他每次洗完澡懒得换睡衣,穿个裤衩就满屋窜,甚至有时忘记拿衣服,光溜溜出来拿衣服的场景都被看到了?!还有平时各种很糗的事……
    “我靠!”孙翔一声咆哮:“那老子不是被你看光了?!”
    笔尖在纸上戳出个洞:“嗯”
    “你还敢嗯!”孙翔暴怒,抓起笔记本就往空气里打。
    当然是打不中的,他抓狂地拍打了半天,终于还是冷静了下来,又把本子扔回去,问了声:“喂,还在吗?”
    “在”
    “虽然你是在我之前就住在这里的,但你毕竟是非法入住,仗着没人看得到你而已。我才是这房子现在的主人,我搬进来你就应该离开才对。”孙翔冷漠地说。
    “没地方去”
    过了好一会儿,笔才迟疑地动了起来。孙翔又翻个白眼:“你是妖怪,再找个没人的房子住下不就行了?就算不住人类的房子,你那些同类都住哪儿的?你找他们去。”
    “也这样”
    “啥?”孙翔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他们也这样,住在人类的房子里?”
    “嗯”
    “我靠,告你们非法入侵侵犯别人隐私啊!”孙翔又是一炸。
    “不能看?”
    这妖怪居然一副无辜的样子问不能看吗?难道他们妖怪之间都不在乎这些的吗?
    “当然不能看啊!而且异性更不能看知不知道,会长针眼的!”孙翔从小就被灌输了这样的思想,不能看别人的身体,否则就会长针眼。虽然并不是很懂针眼是什么东西,但也严格遵从到了至今。
    长这么大,不是没有女孩子主动追求他,只是毕业前他都听着父母的话,不能早恋,更不能接吻或者做更出格的事。虽然他并不是个乖巧的好孩子,相反叛逆的更厉害,但这方面他却是很听话。而且他自己也确实没什么兴趣。
    由此可知,知道自己被别人看光了,还是个不知道性别的家伙,孙翔简直臊的慌,脸涨的通红,烫的像要爆炸。
    “?”
    “反正就是不能看!”孙翔不想再跟这家伙说这个话题,“我问你,你干嘛老翻我相册?”
    “好看”
    “有什么好看的?”孙翔没好气的说着,小时候的照片都傻里傻气,剪刀手嘟嘴巴,特别是初中时的照片,他都不忍心看。
    上了高中倒是好了点,只是很少有笑脸。除了自愿去照的照片会顾及形象,笑得很阳光,其他时候比如集体照,都是臭着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甚至有一张刚好拍到他翻白眼的样子,照片出来时他简直想杀了摄影师。
    这家伙竟然老翻他黑历史,他能不气吗!
    “你”
    那家伙毫不迟疑地回答。
    对方都在夸自己好看了,他总不好再臭骂他一顿,再怎么样人都是喜欢被别人赞美的,不过孙翔自然不会就这么不管。
    “好看也不准看!”孙翔冷冷地说,“以后不许随便碰我的东西。”
    倒是无意识地接受了这家伙要继续在他家住下去的事。
    “…”
    那家伙顿了半天,慢慢地在纸上戳了三个点。
    “点什么点?不同意就另外找地方住去。”孙翔说着就要去收本子,以示不必再继续交流。
    一股力道压住本子,笔飞快地动起来。
    “我能住下?”
    “难道我还能强行把你赶出去不成……”孙翔小声嘀咕着,看都看不到他怎么赶,总不能找个道士来捉妖吧。
    “谢谢”
    “住下是可以,得跟我签个协议。”看到对方很讲道理,孙翔说话底气也就足了,一脸高冷地提出了条件。
    “什么?”
    孙翔想了想,在本子上另翻了空白的一页,一条一条地列了出来。
    借住协议
    1.不得随意动主人的东西。
    2.不得窥探主人隐私。
    3.不能带同类到家里来。
    4.要交房租,多少另议。
    5.本协议随时增改。
    然后就想不到什么了,孙翔又检查了一遍,确定应该没什么问题,补上第五条,在主人那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龙飞凤舞的,透出一股少年人的肆意潇洒。
    “签字吧。”孙翔抬抬下巴。
    借住人那处落下三个工整的小楷:周泽楷
    孙翔把这页纸撕下来叠成个小方块儿塞到衬衫衣兜里,犹有些不放心地警告了一遍:“你最好遵守协议,否则我就找个道士来收了你。”
    “嗯”周泽楷顿了顿,写道。
    “现在你总可以现身了吧?”孙翔问,“家里住着个看不见的家伙,怎么说还是太奇怪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
    然后孙翔听到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嗯”。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下意识就抄起了墙角的晾衣杆。
    那人往后一缩,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噢……”孙翔反应过来,放下晾衣杆,细细打量起这妖怪。
    也并没有比人类多什么或者少什么嘛。孙翔先比了比两人的身高,很好,这家伙比自己矮几厘米。这才满意地开始看他脸。
    传闻妖怪都长得好看,果然不假。这家伙还真是十分好看,尤其是一双深邃的黑眼睛,眼神干净清澈的仿佛能看到底。
    不过孙翔可不承认自己输给他,哼了一声就不管他了。
   
part.3
    搞清楚了闹贼之谜后,孙翔可算是松了口气,虽然莫名其妙多了个借住人,还是个妖怪,但总体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吧……
    折腾了一下午,又不放心地跟周泽楷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孙翔瞅瞅时间,六点了,平时这时间他已经准备弄晚饭了。
    虽然他的厨艺经过这段时间的独立生活磨练还是处在能弄熟的阶段,但作为一个并没有正经职业,暂时还在吃老本的宅男,他可没有奢侈的能每天叫外卖的资本。
    一想到平时他弄饭菜时的狼狈样儿也都被这家伙看到了,孙翔就气愤。
    “喂,协议里可是说了,你住下是要交房租的。”孙翔大爷似的侧躺在沙发上,拿脚踢踢站在一边儿,没得到同意不敢坐下的周泽楷。
    周泽楷懵逼地看着他。
    “首先就包了家务吧。”这家伙怎么看着傻里傻气的。孙翔一边腹诽,面上却是副霸道总裁样儿。
    周泽楷还是懵逼。
    “平时看着我做过那么多次你还不会?”孙翔坐起身来,一脸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会。”这回周泽楷不懵了,迅速回答。
    “那就去做饭吧。”孙翔又躺回去,伸长手臂捞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周泽楷歪着脑袋开始回想以前孙翔怎么弄的,然后走到了厨房。
    先打开冰箱——空的。
    他又懵了。
    孙翔正换着台,听着后面突然没动静了,扭头一看,那家伙又站那儿发起了呆。
    “你干嘛呢?”
    “没菜。”周泽楷说。
    “……”孙翔想了想,中午他就不是在家吃的,买的菜昨天就吃完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储备。
    怎么吃的这么干净的?孙翔也纳闷儿,怎么没多买点?再不济准备些面条泡面什么的啊?
    这时候再出去买?他还不如直接再自己动手了。让周泽楷出去买?普通人根本看不见他。
    最后还是准备打电话叫外卖,拨出去之前,他又转过头来问周泽楷:“你吃吗?”
    虽然他在自己家住了这么久似乎并没有吃什么东西,应该是不用吃东西的。不过毕竟自己现在是主人,总得意思意思。
    周泽楷想了想:“可以吗?”
    还以为他想了半天是要说什么呢,结果居然是问可以吗。不可以他干嘛还问他?是不是傻?
    孙翔翻个白眼,没理他,拨通电话点完菜就又窝回沙发里。
    干看着电视有些无聊,他俯身翻了翻柜子,就剩一根火腿肠,聊胜于无。
    孙翔剥着火腿肠,瞥见周泽楷又站在旁边,直勾勾看着他,顿时头皮一麻:“看什么看?”
    “好看。”周泽楷又是想了半天,憋出来两个字。
    孙翔这回就没觉得被赞美了,反而被看的各种不自在。四处望了望,指指沙发另一端:“你坐那去。”
    这沙发倒是挺大的,半躺了个他,还剩了半截儿,足够周泽楷坐的离他有段距离。
    周泽楷经过了主人允许,终于放心地坐了下去,眼睛却还是盯着孙翔,一眨不眨的。
    孙翔一毛,火腿肠剥开了碰都没碰又塞到他手里去:“拿着吃!别看我!”
    周泽楷低头看看手里的东西,又看看孙翔,看他很不高兴的样子,又收回目光,盯着手里的火腿肠看了半晌,迟疑地咬了一口。
    然后眼睛一亮,仿佛尝到了世间最美味的东西。
    孙翔看的一阵唏嘘,连火腿肠都会觉得绝顶好吃,妖怪活的这么无趣么?
    周泽楷越吃越开心,一根火腿肠仿佛满汉全席般满足。孙翔看的也是很开心,既然这妖怪这么好哄,那他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小饭馆就在楼下,送上来自然快的很,周泽楷小口小口的吃着火腿肠,刚好吃完时,门铃就响了起来。
    他抬头去看,孙翔光着脚就走到门口去开门了,片刻后提了两个袋子进来。
    两菜一汤,只是很寻常的菜色,打开来时却散发出很不寻常的香气。
    孙翔实在是饿的不想多说话了,没功夫招呼周泽楷就分开筷子开始风卷残云。平时这时候他已经吃过饭了,长期养成的习惯突然破坏,就算实际上并不饿,潜意识里也觉得饿得慌。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
    “你怎么又看我?!吃饭行不行?”孙翔简直想喷他一脸饭,想想有点恶心就作罢了。
    然后周泽楷就重复了之前吃火腿肠的行为。
    孙翔一边吃饭一边看他细嚼慢咽的样子,直接没脾气了。
    说是妖怪,其实跟人类也没多大差别嘛,而且,比人类心思简单多了。
   
part.4
    孙翔跟妖怪的同居生活过的倒是很和谐,周泽楷是个安静性子,也不会乱动什么东西,每天早上还会在孙翔赖床时叫他起床,帮他准备好洗漱用品和早餐,等他上课回来就直接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吃完饭收拾碗筷也不用他操心,简直就像请了个免费保姆。
    只除了,他一闲下来就会一直盯着孙翔看,目不转睛地看得特别专注,孙翔乍一回头对上他的眼,吓得整个人往后一仰差点栽下椅子。
    “你老看我干什么!”孙翔瞪起眼,“你别是想趁着哪天我不注意把我吃了吧???”
    周泽楷:“呃。”
    他思索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最后只好探身拿了孙翔手中的笔,在纸上写:“欣赏美是妖怪的天性。”
    这是夸我吧?孙翔看着那行字看了半晌,怎么看还是觉得怪怪的,男人能用美形容吗?靠!这家伙是在嘲讽我不够爷们!
    自以为看透了周泽楷的言外之意的孙翔瞪了周泽楷一眼,把他轰出了卧室。
    第二天孙翔设了个五点半的闹钟,他决定早起锻炼身体,一定要练出一身肌肉,让周泽楷这小白脸看看他到底man不man!
    结果闹钟没把他叫醒,反而把在客厅睡沙发的周泽楷叫醒了,妖怪本不需要睡眠,都是在人类社会待久了养成的习惯,他清醒的很快,随手压下头顶每天都会炸起的一小撮头发,走进孙翔的卧室。
    孙翔正把脑袋捂在被子里睡得昏天黑地,周泽楷不知道他调这么早的闹钟是为什么,但直觉孙翔这种睡法不太好,可能会缺氧。
    他俯身去扯被子,试图把孙翔的脑袋露出来。
    睡梦中的孙翔感觉到有人试图抢他的东西,下意识就是一拳。
    周泽楷捂着眼睛沉默地出去了。
    等孙翔成功睡过头急急忙忙跑出来质问周泽楷为什么不叫他时,周泽楷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脸埋在臂弯里没理他。
    孙翔觉得有点不高兴,这家伙还会对他甩脸色了!但他快要迟到了,也来不及跟他计较,就匆匆洗漱完出门了。
    中午回来时,周泽楷还是那个姿势坐着,桌上也没有午饭,孙翔开始发现了不对。
    周泽楷是不是一上午都没有动?他不会……
    他轻手轻脚走近,伸手戳了一下周泽楷的脑袋。
    周泽楷:“……”
    “你干嘛呢?”孙翔一头雾水。
    “委屈。”周泽楷抬起头,露出右眼框上特意没有消去的淤青。
    “我靠!”孙翔大惊,“你是在cos熊猫吗?这个妆不错啊!不过怎么只有一边?”
    他说着还试图伸手去摸一摸。
    周泽楷:“……”
   
part.5
    弄清楚是自己打了周泽楷后,孙翔心怀愧疚,中午就没好意思再让周泽楷去做饭,准备亲自下厨做一份原谅炒饭,以求让周泽楷原谅他。
    他边想边觉得自己真是个天才,顺手把冰箱里绿色的蔬菜全给挑了出来,洗洗切切,一股脑儿全倒进了锅里。
    怎么也独居这么些日子了,虽然手艺也不咋的,但也不至于炸厨房,孙翔顺利地炒熟了蔬菜,倒进米饭翻炒几下,出锅了。
    周泽楷看见桌上那一碗绿色,眼皮狂跳,顿觉胃部有些不适。
    “我……拉肚子。”他站起身试图奔向厕所。
    孙翔立刻看出了他的想法,不爽地拦住他:“你什么意思,不相信我是吧?你看我做过那么多次饭,也没把我自己毒死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因为他只是一个妖怪。
    也幸好他是一个妖怪,应该不会吃吐的吧……
    结果他没有吐,孙翔先吐了个翻江倒海。
    周泽楷担心地跟过去又是拍背又是递水杯,等孙翔终于缓过劲来,他面如菜色地握住了周泽楷的手,嘴皮子直抖:“我……我错怪你了,以后还是你做饭行不行?”
    周泽楷……周泽楷想笑。
    讲道理,周泽楷虽然作为一个妖怪,且只是看着孙翔瞎捣鼓了那么些日子,做饭的手艺居然很是不错,或许妖怪就是天赋异禀吧,孙翔坦然承认在做饭这一点上他输了。
    不过在这点输了,不代表他不会在另一点上找回来。
    孙翔玩网游,平时偶尔也靠着游戏代练赚些零花,他最常玩的是一款叫《荣耀》的游戏,有一个战斗法师号叫一叶之秋,是荣耀里的神级角色,虽然不是他创建的吧……
    但他坚信他比一叶之秋的原主要厉害。
    “怎么样?会了吧?”孙翔给周泽楷演示了一遍战斗法师的操作,得意地扬起眉看他,笑容肆意耀眼,似能与满室阳光争辉。
    周泽楷怔了一会儿,低声道:“不会。”
    “哎你真是蠢,再来一遍,你看好了啊!”孙翔嘲笑他,却是没有半点不耐,在荣耀上面,他总是有无限耐心和好脾气。
    屏幕上战斗法师挥动战矛,金色斗气狂涌,凝出一条腾飞的龙,龙头一扭,叼住地面上呆呆的小剑客。
    这个操作显然很让孙翔感到得意自豪,连接着攻击都顾不上,就开始跟周泽楷吹嘘:“看见这个操作没有?龙抬头!以前只有叶修会用,而现在,我比他用的更好!”
    周泽楷很给面子的鼓掌,满脸崇拜的表情,脑子里却不断回响着那个熟悉的名字。
    叶修?是那个叶修?原来,他是去打游戏了啊,厉害的前辈不管做什么都是那么厉害呢。
    对周泽楷的反应孙翔很是受用,利落地解决掉对手,让出位置给周泽楷:“你来试一下!”
    周泽楷坐到他的位置上,握上还带有孙翔手心热度的鼠标,悄悄弯了弯唇。
   
part.6
    荣耀玩家这些天可谓是过的水深火热,那个一叶之秋大神也不知是抽什么风,到处逮人竞技场,先利落地虐上一遍,又慢腾腾断断续续打一遍,然后再凶残地虐杀,又再慢腾腾打一遍,如此反复。
    打又打不过,能跟荣耀顶尖大神近距离接触,竞技场一场说出去也算有些面子,只是谁也不喜欢看着自己被虐菜一般吊打啊,更何况吊打完又放慢速度折磨一顿,等他以为自己有机会了,又是一顿狂虐。
    真是痛并快乐着。
    周泽楷其实上手得很快,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偏要装作不熟悉操作的样子,引得孙翔一遍遍恨铁不成钢的训斥又认命地细心指导。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专注于荣耀的孙翔还能再好看三分。
    时间久了,孙翔公会的人也看出不对了,副会长无浪问他:“你是不是在带新人?”
    彼时正是周泽楷在操作一叶之秋,他转头看了一眼正专注刷着手机的孙翔,突然觉得和对面那个人打好关系,一定会有好处。
    一叶之秋:“你好。”
    无浪:“???噢,你就是他带的那个新人吗?你好,我是轮回公会的副会长,也是一叶之秋的发小。”
    一叶之秋:“我是他的房客。”
    无浪:“房客?他那个小房子居然还租的出去?”
    一叶之秋:“我睡沙发。”
    无浪:“什么?这也太过分了,哪有让房客睡沙发的。”
    一叶之秋:“没关系。”
    那头的无浪开始琢磨出些味儿来了,孙翔对一叶之秋的宝贝程度,就差没上柱香供起来了,居然会舍得给一个房客操作,还那么耐心地带他,有问题啊!
    无浪:“他脾气不太好,你多担待啊。/微笑”
    一叶之秋:“他很好。”
    无浪一合掌,发现事情并不单纯。
    无浪:“战斗法师用的还习惯吗?我这儿有一张神枪手的帐号卡,不如试试?”
    一叶之秋:“谢谢。”
    要建立革命友谊,自然要常联系,老用孙翔的号也不太方便,两人什么都没说,却默契地明白了些什么。
    隔日孙翔收到快递,是一张帐号卡,附一张纸条:给周泽楷。
    寄件人没写名字,孙翔一时也摸不准是不是周泽楷的朋友寄给他的,就给他拿了过去,等周泽楷登上号一看,一枪穿云?!
    这号现在不是江波涛在保管吗?难道是江波涛给他的?可他们俩怎么认识的?
    孙翔顿生一种不爽的心态,这两个人居然背着他勾搭到了一起,就好像他被排除在外似的。
    他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更在意的其实是周泽楷除了他居然还有了别的朋友这件事。
    他冷眼看着周泽楷熟悉操作,也没有要指点他的意思,冷哼一声就进卧室去了。
    一枪穿云:“他不高兴,为什么?”
    无浪:“吃醋了。”
    一枪穿云:“……/囧”
    尽管孙翔没有帮忙,周泽楷却还是迅速熟悉了神枪手这个职业,没几天就把神枪手玩的风生水起,孙翔看的满是不爽,满脑子都是周泽楷根本不需要他,自己把自己气的饭都吃不下去。
    周泽楷也是很苦恼,又不知如何劝慰,只能变着法儿做好吃的哄他。
    孙翔这人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熊,但是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没两天又恢复了心情,开始皱着眉毛对周泽楷做的菜挑三拣四,或者围观他下副本时故意挠他胳肢窝让他死出去。
    无浪在两个人上号时都是旁观者,通过一些小细节也能大概猜到那边的情况,只能感慨小两口感情真好。
    不过只有一台电脑终究不太方便,孙翔眼看着周泽楷操作越来越好,心里直痒痒,想跟他打一场的想法愈发强烈。
    周泽楷操纵着一枪穿云从副本出来,一转头就看见孙翔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吓了一跳,过了半晌,才迟疑问他:“好看?”
    孙翔立刻回过神来,腾地站起来扭头就走:“嘁!一般而已!”
   
part.7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孙翔即将迎来每个学生都深恶痛绝如临大敌的期末考试,平日里上课就开小差,临时不抱抱佛脚,非挂科不可。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周泽楷就看着孙翔跟磕药似的,每天一大早起来就亢奋地围着客厅跑步,边跑边背着单词或者公式。
    游戏他也不碰了,吃饭也不挑剔了,整日里就抱着书埋头苦干,周泽楷看着他熬出来的黑眼圈,想到了一句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考试那天,孙翔起的比周泽楷还早,一大早就在客厅走来走去,终于把周泽楷踱醒了。
    周泽楷懵逼地看着他,还没开口,孙翔一步窜了过来,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盯着他的眼睛,深沉道:“别人看不见你对吧?”
    周泽楷愣愣点头。
    “那就是说你在我旁边给我念答案也不会有人知道咯?”孙翔眼睛一亮,邪魅一笑。
    周泽楷立即狂摇头,严肃道:“靠自己。”
    孙翔眉毛一跳就要发怒,周泽楷反手握住他的手,微微一笑:“你可以的。”
    那双手仿佛带着电流,顺着相触的肌肤直窜入心底,孙翔怔了怔,脸上爆红,甩开他的手拉开门就头也不回地蹿了出去。
    这次考试孙翔果然顺利通过,竟然一科也没有挂,他左思右想,觉得周泽楷肯定是条锦鲤精,关掉成绩查询页面就扑过去抱住了周泽楷。
    “遇见你真是太好了!”他激动地说。
    猝不及防被抱住的周泽楷身子绷紧了一瞬,又很快放松下来,听着孙翔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也弯了眉眼,在心底道:“遇见你,也太好了。”
    假期孙翔本来打算回家,正收拾东西时看见抱膝坐在沙发上的周泽楷,莫名觉得他的背影看起来特别孤单寂寞,心头一软,又把收拾好的衣服挂了回去。
    周泽楷听着身后没了动静,回头看他,以眼神询问:“不回去了?”
    孙翔一手搭上他的肩,扬眉笑道:“不回了,翔哥带你去嗨皮!”
    “?”
    “你在这里生活多长时间了?有好好逛过这座城市吗?”孙翔问。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摇头:“不记得了。”
    “这就是了!”孙翔洋洋得意,“我可是来这儿的第一年就把这里好玩的地方都逛遍了,这段时间就由我带着你好好玩玩!”
    “好。”周泽楷看着他亮亮的眼睛,微笑应了。
    说风就是雨,孙翔当即就开始制定游玩计划,各个景点,好玩的地方,有美食的地方,勾勾画画,弄了一晚上,终于把最省时间的路线总结出来了。
    合上笔记本,孙翔困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顾不上洗漱就摸索着往卧室走,周泽楷看他走的实在是让人提心吊胆,直接把人整个抱了起来。
    许是终于放松了下来,孙翔连究竟是不是躺在了床上都没注意,头一歪就睡了过去。
    周泽楷小心翼翼把他放到床上,打开被子给他盖上,坐在床边静静看他半晌,还是没能忍住,俯下身,唇瓣轻吻上熟睡之人紧闭的眼。
    不想,只是做一个房客,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不想了。
   
part.8
    休息了两天,孙翔背着大包,带着周泽楷出门开始了绕城十日游。
    这个城市说大也不大,说小也真的不算小,稍稍跑远一点,当晚就只能在外面住了,所以孙翔一开始就打算直接玩够十天再回家。
    他的第一站,就是S市最负盛名的迪士尼游乐场,似乎游乐场是小孩子的专利,但孙翔可不管这些,又不是没有成年人来这儿玩,他也懒得管别人怎么看,自顾自把每个项目都玩了一遍。说是带周泽楷玩,实际上周泽楷全程只是在一边围观了,别人看不见他,他的眼里也只有一个孙翔而已。
    从游乐场出来,孙翔才想起冷落了周泽楷,拉着他悄悄钻进一个小巷子,让他现出身形来,然后大大方方地勾着他的脖子去买了两只甜筒。
    “这个代言人跟你好像啊!”孙翔惊奇地指着包装纸上的明星说,仔细端详他半晌又摇头,“不过没你好看,如果你去拍这个广告,我保证这个甜筒销量能提高十倍。”
    他边说着边比动作,手舞足蹈的,看着有无限活力。
    “化了。”周泽楷指指他手里的甜筒。
    “啊?哦!”孙翔不说话了,低头咬了一口甜筒。
    接下来就不只是孙翔一个人嗨了,他拉着周泽楷,东跑西跑逛遍了整个S市,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玩尽兴,反正他是玩的很爽。其实他平时并没有很喜欢到处跑,也不知道怎么,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地听他讲解时,比荣耀竞技场赢了叶修还满足。
    虽然还没有真正赢过那个家伙,不过那一天一定不会远的!
    想到荣耀,孙翔把最后一站定在了网吧。
    他们的帐号卡他都有随身带着,唯一的问题就是周泽楷没有身份证,不能开机子。
    跟网吧老板争了好半天,也没让那人松口,孙翔又生气又遗憾,看来只能等哪天周泽楷在家,他在网吧才能打了。
    当夜他们宿在一个古镇,古色古香的客栈,房间里燃着清淡的香料,孙翔躺到床上没一会儿就觉得困意袭来,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是被冷风吹醒的,孙翔刚要张口问谁打开的窗户,睁眼就对上一双血红的眸子,惊得他下意识往后一缩,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再仔细一看周遭环境,他哪里还是在那间客栈,分明是在一个昏暗的小树林里,被绑在了一棵树上。
    “你是什么东西啊!?”眼前那东西明显不是人,跟以往见过的妖又完全不同,孙翔见过的妖都是混迹在人类社会,与人类几乎没什么区别了,也从不害人,眼前这个,血红的眼睛中满是暴戾,扑面而来的还有一股血腥味儿,用脚趾头想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怎么被这家伙抓到这儿来了,周泽楷呢?
    虽然周泽楷是妖,但他从没见过他有什么特殊能力,万一也被这妖怪抓了怎么办?妖怪吃妖怪会大补吗?那周泽楷岂不是危险了?
    他这么一想,顿时慌乱起来,竟把自己的处境给忽略了。
    那血红眼眸的东西不悦的低吼一声,声音不大,却震的孙翔耳膜刺痛,差点没聋了。
    “靠,你叫什么啊!想怎么样?”孙翔想揉揉耳朵又动不了,火气更大,他可不怕这东西,横竖不过个死,再说,他也不一定就会死。
    树林里忽然起了一阵微风,吹散了些许血腥气,也吹散了夜幕中的那片乌云,露出了被遮住的月亮。
    孙翔望了眼月亮,勾起个张扬狂傲的笑来,宝石蓝的眼眸中,忽地掠过一丝血色。
   
part.9
    周泽楷自睡梦中惊醒过来,忽如其来的心悸感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他翻身下床,拉开门奔向孙翔的房间,敲门没有人开,他直接穿门进去,房间里还残留着些香味,床上被褥凌乱,却不见孙翔的身影。
    暗道不好,周泽楷身形一闪就不见了踪影,循着极微弱的香味追去。
    该死。
    他是我的。
    敢伤害他的,都不会放过!
    树林里,升起一道刺眼的金色光芒。
    血眸妖怪惨叫一声,听声音已经窜出去老远。孙翔缓缓活动活动手脚,绑住他的绳索已经悄然化作齑粉,他抬头望去,那妖怪蜷缩在一棵树下,仿佛疼痛难忍,不时抽搐一下。
    “我的运气还真是好,刚好你就被我的能力所克制啊。”孙翔轻蔑地说着,哼笑一声,忽而又声色一厉:“和我一起那个人,你抓了没有?”
    随着他气势变化,他手中又升起那道金色的光芒,血眸妖怪惨叫连连,声音尖利难听:“没抓!我打不过他!”
    孙翔松了口气,又满意地点点头,看来周泽楷也不是太弱嘛。
    他拍了拍手,刚准备把这妖怪拎起来去找周泽楷问问他该怎么处理,一直起身就觉身侧刮起一道风,接着,他就被一个人紧紧搂在了怀里。
    “你没事,太好了。”那个人声音有些沙哑,有些颤抖,带着失而复得的欣喜和小心翼翼。
    孙翔僵硬着身子任他抱着,觉得这人反应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却还是伸手拍拍他背脊,哄孩子似的:“我没事,别怕别怕啊。”
    周泽楷松开他,紧张地上下左右仔细检查了一番,确认没有受伤,刚要再开口,那边血眸妖怪见两人没空注意他,脚底抹油就想逃走,孙翔立马一把推开周泽楷,掠过去就是一脚。
    “跑?你孙爷爷准你跑了吗?敢绑架你孙爷爷?也不打听打听我是什么人!”
    血眸妖怪被他训得一抖一抖的,抱着脑袋抽噎,可怜无比。
    周泽楷委屈地看着孙翔踹妖怪,满心都是“要早点表白心意”。
    血眸妖怪最后还是被周泽楷送回了妖界,这种在人类社会为害的,回去妖界都是要遭受严厉惩罚的,孙翔也没觉得有什么太不近人情什么的,被吃的是别人,他没有资格替那些人仁慈。
    回到客栈后,周泽楷说什么也不肯回自己房间去了,非要跟孙翔挤一块儿,以担心他的名义。
    他没有问孙翔是怎么从那妖怪手中逃脱的,孙翔松了口气的同时,又不由自主地想到,是不是他根本不在意才不问?可是刚刚他的反应,不像是不在意啊?
    他扭头悄悄看着周泽楷的睡颜,心头砰砰狂跳。
    孙翔是个gay,这一点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他对女孩完全没有兴趣,看见好看的男生时却会有欣赏的情绪。却也只是欣赏而已,这么久以来他也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原以为是他眼光太高所以可能永远也遇不到了,可那个人却自己送上门来了。
    长得好看,性格也好,会做饭,勤快,更重要的是荣耀打的好!这不就是他当初制定的标准吗?莫非这就是上天注定?
    他暗搓搓地想着,近距离看着张精致的脸,忽然鬼迷心窍般的低下脸去。
    亲哪儿比较好?
    两张脸间仅剩寸许距离,孙翔开始思考。
    装睡的周泽楷也开始思考,他为什么不继续了?我这个表情不好看?这个姿势不方便?
    孙翔还在思考,周泽楷却有些难耐了,孙翔呼出的热气浅浅撒在他面上,撩拨着他的心弦。
    他不动,我就动吧。
    他想着,伸手按着孙翔的后脑往下一压。
    就亲嘴吧!盖个章,以后就跑不掉了!孙翔也想好了,低头往下一嗑。
    我靠!怎么回事!
    孙翔瞪着近在咫尺的面容,这家伙装睡!
    周泽楷睁开了眼睛,静静凝视着孙翔眼里弹幕狂刷,忽地一笑。
    “两厢情愿,太好了。”
   
part.10
    “你你你……换一套,这样太老气了他不喜欢!”
    “这又太花哨了吧,他不喜欢!”
    “你这是要去勾引谁啊!不行!”
    “不行!”
    “不行!”
    周泽楷无奈地停下换衣服的动作,伸手把皱着眉头的人揽进怀里,蹭了蹭他的脸颊:“你喜欢的,他会喜欢的。”
    “哼,他惯会质疑我的眼光!到时候把你一顿批,看你臊不臊!”孙翔气愤地冷哼一声,“不管,他要是不承认你,我就离家出走!”
    周泽楷失笑,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却跟个小孩子似的。可他也正喜欢他这份单纯直率啊,像是阳光一般,是他最向往渴望的温暖啊。
    “好,和你一起。”
    “嘁,你的家不就是我这房子吗,你离家出走,想去哪里?”孙翔立刻竖起眉毛。
    周泽楷凝视着他的眼,专注又温柔:“去你心里。”
   
    孙翔带着周泽楷回了自己家,他的父母具体是干什么的其实他都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自己家不缺钱,地位也不低就是了。他自小就是娇生惯养,被捧着长大的,同龄人迫于他家的地位也不敢轻易得罪他,这就导致了他长成了副骄傲自负又过分单纯的性子,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也是他的父亲想锻炼锻炼他,磨砺下他的性子。
    离家后这还是第一次回去,一回去就给他们带回去一个儿媳妇,是个男人不说,还不是个人类,老头子不会抄起扫帚把他扫地出门吧?
    孙翔还是有点忐忑,相反周泽楷就淡定得多,甚至还反过来安慰他,仿佛要见的其实是他的家长。
    连孙翔都被搞的差点忘了要见的究竟是谁,直到孙父打开门,他一个激灵,下意识就大声道:“爸爸你好!我是周泽楷的男朋友!”
    “我靠我说了什么!”他说完话,孙父的脸色立刻就变得铁青,孙翔反应过来,吓得拉着周泽楷就跑,“爸你先别动手!!”
    还是周泽楷淡定,拽着孙翔不让他跑,冲孙父礼貌地颔首问好:“孙前辈。”
    孙父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这表情倒是跟孙翔如出一辙,他让开身子让两人进去,等周泽楷拉着孙翔进门时,趁两人没注意,在后面拍了孙翔后脑勺一巴掌。
    “蠢小子。”
    孙翔捂着后脑勺刚要反驳,孙父已经和周泽楷开始了友好会话。
    “人类社会还是不太方便,回妖界吧。”
    “嗯。”
    “你家里人都还在?”
    “在。”
    “好,双方亲友都请上,办个十桌八桌的!”
    “好!”
    “喂,你们在说啥?”
    “说你们的婚事,还能说什么。”孙父冷眼瞥他。
    “什么!”孙翔大惊站起,看看孙父,再看看周泽楷,结结巴巴差点说不出话来,“我我我……和周泽楷?这会不会太快了啊!?”
    “而且,爸你是不是不知道,周泽楷他其实不是人……”
    “不要骂人。”
    “不是,他是个妖怪!”
    “妖怪?很稀奇吗?我们一家子不也是妖怪?”孙父淡定端坐。
    孙翔震惊了。
    活了二十来年,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不是个人,是妖怪,他一家都是妖怪……我靠,这些年都白活了吧!早知道他身份这么牛逼,好多事都不用受那窝囊气了啊!
    “不然你以为你哪来的特殊能力?金手指?”孙父很鄙夷他居然才发现自己身份,这些年无数暗示,跟他讲妖怪的事情,他硬是没想到自己身上去,现在才发现,能怪谁?
    “不是,我这个身份就是金手指了。”孙翔开始兴奋地跟他爸讨论起来。
    被冷落一边的周泽楷委屈地把人扯进怀里,闷声问他:“结婚?”
    孙翔脸上温度狂飙,但到底是个男人,不至于忸忸怩怩,既然互相喜欢,当然是赶紧绑定了这个人,省的被别人惦记。
    “结!”
    “不过在那之前咱们先来打一场!”
    “……”

end.

一些瞎BB,可以跳过了👋
除了河图,孙翔是唯一一个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诚然他刚出场时真的很不受我待见,自大狂妄目中无人,但在后来一点点的了解中,我一头栽进了名为孙翔的沼泽,淹死了(不是)。
我太爱他了,像太阳一般炽热耀眼的少年,一路迎着狂风暴雨前进,什么也压不垮他的背脊,他不惧流言蜚语,不畏艰难挫败,永远在前行,永远在成长,永远在发光。
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又想全世界只有我知道他的好。我想给他所有最好的东西,可我又一无所有。我只能以拙劣的文笔,写一些欧欧西的故事,我希望在我笔下,他永远是无畏而明亮的,他终将捧得荣耀的桂冠,终将得到他所渴望的一切。
生日快乐啊,我的翔翔,你是最好的💕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