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酒新停

死的。

锦鲤

周翔。
OOCOOCOOC,考据慎。
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生日快乐!

    周泽楷有些不开心。
    今天是他的十六岁生日,但他的父母显然忘了这一点,一大早就出门去了,而且就在昨天,他们还因为他坚持要去轮回训练营的事情闹得有些不愉快。
    失宠了。
    周泽楷郁闷地想,百无聊赖地划动着手机屏幕,一个个APP都黯然无光。荣耀正在维护中,此刻他是真的完全想不到能做什么了。
    QQ消息震了两下,有人给他发了个链接。
    周泽楷怔了一下,正准备当盗号贼发来的诈骗链接处理,那人接着又发来一条消息。
    “哎呀对不住,点错了。不过楷哥,你这性格说不定正适合用这个练练交际!”
    什么东西。周泽楷被勾起了好奇,反正也是闲来无事,大不了让付费的时候退出去就好了。
    XX不约,匿名聊天网站。
    呃.....
    周泽楷的确不善交际,他的父母都是高校教授,皆是寡言少语不苟言笑的性子,加上工作繁忙,周泽楷的童年几乎都是自己一个人度过,因而就也不太爱说话。
    他的朋友不多,其中又大多是因为荣耀认识,这个发链接的也算一个,对他周泽楷倒还算信任。
    点进链接后,周泽楷习惯性地看了看设置有没有关于坐标信息的,而后才按照指引设置,性别——男,年龄,18岁以下。
    周泽楷又有些郁闷,如果他已经18岁,或许已经是一个职业选手了吧。
    开始聊天。
    匹配到的第一个是个23岁以上的男性,上来就“搞gay吗”,吓得周泽楷差点摔了手机。
    第二个还好,是个18岁以下的小姑娘,不过因为嫌弃周泽楷话少,说了句“你打字好慢”就离开了。
    周泽楷懵逼地看看自己的手,有些挫败:“很快了呀...”
    再一个吧,最后一个。
    这次匹配到的是个18到23岁的男性,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思考怎么打招呼。
    对方先发消息了:halo!
    很活泼呀。周泽楷想了想,不知道该不该纠正是“hello”,对面紧接着又说。
    “我打的就是halo!没有打错别纠正我!”
    “好。”
    “......呃,你有没有什么想聊的啊?”
    “郁闷。”还以为对方很健谈,结果两句话就没话说了,周泽楷失望地回了两个字。
    对面很快就回了过来:“郁闷?有什么不开心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啊!”
    “……”周泽楷愤怒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哪有这么不会说话的人,情商得有多低。
    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说出来就会好受的多了,一直憋着会憋坏的!”
    郁闷的是你不会聊天呀。
    不过确实本来就很郁闷的。
    周泽楷正在组织语言,对面自顾自刷了一段。
    “反正我也是无聊才会点进这破网站,之前匹配到的几个都是神经病,上来就问我要不要约炮,我都想要是这一个再有病我就不玩了,幸好你看起来还算正常。就是打字有点慢,不过没关系,我等你!”
    “呃......”周氏沉默。
    “看来你没想好怎么说啊,或者说不太信任我,没关系,我先说吧。你玩游戏吗,就这几年很火的荣耀,我就在玩那个,而且技术很不错的,在我们区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呢,怎么样,厉害吧!”
    “本来有俱乐部给我发邀请函让我去训练营试试的,但是我爸妈非说我年龄不够不让我去,气死了。”
    荣耀!周泽楷迅速捕捉到了关键词,而且是有能力接到俱乐部邀请函的高手!
    “我也!”
    “你也玩荣耀吗?那真是很巧啊,有机会我带你飞啊!”
    周泽楷实在不忍心说自己也接到了俱乐部的邀请。不过,年龄不够,那么看来这个人的年龄是假的啊,青训营15岁就可以参加,原来他还没到15岁吗,难怪……
    “我玩的是狂剑士,在我们区虽说不敢说第一狂剑吧,不过也差不多——”
    周泽楷几乎能想到屏幕那边的少年扬着眉毛等待称赞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声。
    于是他配合地回了一句:“厉害!”
    15岁不到的少年,能够到那个水平,确实可说是天才,也的确有骄傲的资本。周泽楷没有想过他是不是在吹牛,有的人就是有这样的能力,字里行间都能透出骄傲的自信,不是强装的吹嘘。
    少年果然很得意,意思意思回了个谢谢,又接着说下去。
    “不过我们这里没有什么厉害的战队啊——如果我真的进入职业联盟,最想去的当然是百花!第一狂剑在的地方,不过就在本地战队倒也不错,我会带着它踏入豪门之列,还有机会和落花狼藉争一争第一狂剑的名头!”
    那可真是美滋滋。周泽楷笑着看他的消息,奇迹般的竟然没有觉得任何不满,心情也好了许多。
    “啊,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啊!”
    “想放学?”
    “我去,你怎么知道!”
    “几年级?”
    “什么几年级!我初二了!初二知道吗!”
    啊,真的好小。
    “13岁?”
    “我妈说不能随便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你再问我就离开了!”
    可你的话已经把自己暴露的差不多了呀。
    “不问了。”
    “我都说了这么多了,你总要也说两句吧!打字慢没关系,反正我也没事儿。”
    周泽楷又郁闷了,轻咬了下唇,决定飙手速给他看一下。
    “今天生日。”
    结果组织了半天语言,四个字还是花了半分钟多时间才发出去。
    “啊!这样啊,生日快乐!”
    “爸妈不在家。”
    “你都多少岁了啊过个生日还要父母陪?”
    “......”还以为会收到一番安慰,结果却是嘲笑,周泽楷又想扔手机。
    “不过你怎么知道他们出去是不是给你准备礼物去了呢?”
    蹩脚的安慰来了。周泽楷无精打采地回了个“嗯”。
    “你话真的好少,就这样还玩聊天网站不是找虐嘛!”
    “......”这个小孩儿真的好不会聊天。
    “郁闷。”
    “又郁闷什么啊?”
    “父母,不同意去青训营。”
    “咦咦咦!你也接到了俱乐部的邀请吗!哪个战队?”
    重点完全跑偏了......
    “轮回。”
    “和越云差不多啊......不过还有个一枪穿云撑场子,姑且承认你很厉害吧!”
    越云。周泽楷默默将这两个字在齿间碾过,这小孩儿,还说不能随便泄露个人信息,这一句句口无遮拦的却已经泄露的差不多了。
    “昨天还吵架了。”
    “这倒也正常,我还老跟他们吵呢,反正等我年龄够了我是一定要去的。你也不用急啊,如果你真的有能力成为职业选手,我相信他们会同意的!”
    “希望吧。”真是小孩子的想法啊。
    “你很厉害吗?玩什么职业的啊?”
    “还好,神枪。”
    “哟,神枪!轮回队长也是神枪,说不定你会是下一任轮回队长呢!”
    “呃...”这点周泽楷倒是从没有想过,轮回现任队长张益玮正是当打之年,不太可能轮到他来当这个队长,他想加入轮回,也并不是为了这个。
    “wo!终于下课了,我要走啦!再过几年,我们一定会在职业赛场上遇见,到时候再领教你的厉害咯。”
    “很期待。”
    系统提示对方离开了,周泽楷盯着屏幕出神了一会儿,心情突然轻松很多,很期待,未来和你的会面。
   
    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周泽楷的父母终于回来了,听到脚步声时周泽楷正在竞技场和人PK,他有些担心再被父母看见自己又在玩游戏会生气,下意识要直接退出竞技场,身后却响起父亲的声音。
    “继续打。”
    他的手抖了一下,不是因为畏惧,是一种既忐忑又欣喜的情绪,如果父亲看见他的技术,会不会就改变主意了呢?
    这一场PK他打的格外用心,几乎是碾压对手,对手退出房间时还哀嚎了一句:“靠,还以为是代打的呢,居然真的这么凶!”
    母亲在后面噗嗤轻笑一声,周泽楷耳朵有些发红,还不及转身,又听母亲接着道:“出来吃饭吧。”
    父亲没有出声,三个人安静地走到客厅,周泽楷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再提一次吧,如果再不同意……再不同意,能怎么办呢?
    他突然停下脚步。
    桌上放着一个蛋糕。
    “生日快乐。”
    “我和你爸爸商量过了,既然你现在对学习完全没有兴趣,我们也不能勉强,对那个荣耀的职业联赛我们也去了解了一下,我们可以让你去试训一个假期,如果在最后的综合测试中你能取得第一名,我们同意你正式加入训练营。”
    礼物,惊喜,那个少年说的居然真的应验了,他是锦鲤吗?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父亲接着说。
    “嗯!”周泽楷用力地点点头,重重地拥抱了父母。
    感谢,喜欢的事情能得到家人的支持,真的是太好了。
   
    后来周泽楷果然在训练营脱颖而出,第五赛季,周泽楷正式出道,接任张益玮成为轮回队长,接手一枪穿云,并获得当赛季最佳新秀的称号。
    他一直记得当日那个少年玩笑似的几句话,却句句都应验了,他在心里偷偷给那少年取了个名字叫锦鲤,并且更加期待与他的会面。
    第七赛季,轮回对越云,赛前周泽楷有些口渴,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罐可乐,罐子咣当掉下来,卡住了。
    他试图再买一罐把它砸下来,然而,第二罐可乐安详地卡在了第一罐可乐的旁边。
    “......”周泽楷觉得自己该看看黄历再出门。
    旁边爆发出一阵狂笑,清亮的声音,带些少年的稚气。
    “周队长,你是幸运E附体吧?”
    是这种声音,想象中的锦鲤的声音,就是这样,清亮,张扬,带着一往无前的傲气。
    那金发少年走上前来,十七八岁的模样,个子已经和他差不多高,有点瘦,外套要落不落的搭在臂弯。他走过来,投币,买了罐饮料,三声响,周泽楷的可乐终于被砸了下来。
    周泽楷不动声色抬眼望了望,橘子汽水,很符合他的样子。
    所以说他果然是锦鲤吧。
    他开心地想。
    锦鲤拿着汽水转过身来,微微扬着下巴看他:“我是孙翔,狂剑横刀的操作者,你今晚的对手。”
    锦鲤的最后一句话,也应验了。
    周泽楷弯弯嘴角微笑。
    “很期待。”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