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酒新停

死的。

[无CP]奶爸日记

食用预警放后面了,放前面我怕你们不看文了。doge脸。当然我觉得没多少人会看我的废话。有吐槽有啥的尽管朝我喷。没评论尴尬死我了。

-
20XX年7月6日   星期三   晴
与妻子出去吃饭,回家时去医院做了检查,确定了她的到来。妻子说是双喜临门。
……
20XX年9月11日   星期六   小雨
妻子从学校辞职,回家养胎。她说太早了,于我而言,这已经很晚了,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事影响到她,一切都有我来办。她和她,都交给我。
……
20XX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雪
圣诞节,妻子睡前孩子气地问我会不会有圣诞礼物,我说有。她睡着之后,我把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放到她枕边。圣诞快乐。不需要言明,她知道所谓的圣诞老人是谁,依然惊喜。
……
20XX年1月9日   星期五   阴
妻子孕吐的很厉害,弯腰也困难,上厕所怕压着孩子,饿得很快,晚上翻身也不敢,早上起床半个身子都是麻的。她很辛苦,希望小家伙快点出生。
……
20XX年3月29日   星期一   晴
妻子渐渐好转,预产期是4月30日。一切已经准备就绪。我请了假回家照顾她。
……
20XX年4月28日   星期一   晴
晚饭后不久,妻子突然腹痛,匆匆与父母将她送去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煎熬,妻子生产顺利,23时58分,她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小小的,眼睛都睁不开。当晚晴,夜空星辰璀璨。
……
20XX年4月30日   星期三   晴
她能睁开眼睛了,并不像我。虽然以前也不信大小眼会遗传,真有了孩子,也难免担忧。妻子笑我越来越怕这怕那的,我只能无奈地摇头。
……
20XX年6月1日   星期日   多云
儿童节,她很活泼,出来玩时一直挥舞着小手,咿咿呀呀地表达着她的开心。郊外空气很好,今天也没有雾霾。大姑娘抱着小姑娘朝我笑。
……
20XX年7月6日   星期二   雨
降雨前有些闷热,她包的太厚,捂出了痱子,难受地在小被子里扑腾。雨后便渐渐凉了起来。妻子订了蛋糕,不是为我,是为她的“第一个生日”。不过最后蛋糕还是我吃了。
……
20XX年4月28日   星期六   晴
天气很好,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生日。这次的蛋糕她能吃几小口了,大半的蛋糕还是被她小手拍糊了。最后奶油弄了我们一身。
……
20XX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雨
她三岁了。妻子要回学校上课,提前带她去幼儿园报名。选了日托,中午在园里吃饭午休,下午三点四十分放学。
……
20XX年9月2日   星期一   晴
送她去幼儿园,看到很多同龄的孩子和玩具,她显得很开心。我们悄悄躲在滑梯后看她,她突然发现我们不见,立即大哭起来。妻子有些不忍,想出去,被我按住。她要学会独立,渐渐开始不依赖父母。我们出去时,她和一个小男孩追逐着玩闹,突然摔倒了。她瘪了瘪嘴,似乎是要哭,最后却也没有哭,自己爬了起来,继续追着小男孩笑。
20XX年9月3日   星期二   晴
似乎吃了昨天的教训,今天她怎么也不肯松开妈妈的脖子。她不怕生,只是黏人。无人可黏时她也勇敢,一旦黏住了便不好扒开。直到昨天那个小男孩坐在父亲的肩膀上来了,她立刻同意了上幼儿园,只是非要学小男孩的样子坐坐我的肩膀。
妻子扶着她坐上我肩膀,她开心地拽我的头发,我不怎么疼,反而很开心。
……
20XX年5月26日   星期五   晴
她带回了在幼儿园里画的画,稚嫩的笔画,奇异的色彩搭配,但也能看出画的是一家三口。左边穿粉红裙子的女子和右边蓝衬衫的男子,中间花裙子的冲天辫小姑娘。很寻常的一家三口合照。只是画里的我一只眼睛只有一个黑点,另一只眼睛却是一个很大的空心圆。妻子笑得捧腹,我只是很小心地把画收了起来,准备等她长大了给她看看,这是她四岁时的黑历史。也想问问她,在她眼里我的眼睛是否真有那么恐怖。想想还是算了,她开心就好。
……
20XX年7月3日   星期五   雨
她中考完了,分数也已经出来,她考的不错,获批可以玩电脑,但时间有限制,且每天必须得做两次眼保健操。
晚上她神神秘秘地和我说,这里有人在模仿我。是一种叫语C的东西,她很感兴趣,百度了一下,又看了看别人的“戏”。她兴冲冲地找了个群要“披王杰希皮”,那个群有“句审”,她模仿着我的口气发了几句话,审核说她“气不正”,没通过审核。她很生气,打了一长串话跟他们说我的习惯,被我删掉了。
我和她说,别人不了解我,他们以为的我是那样,那便是那样。一个人是不可能完全像另一个人的,就算是她,与我共同生活了十来年,模仿我已经很像,也还是有差别。“于你而言,我就是我,谁也模仿不来,是吗?”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接着不屈不挠地加了另一个无审的语C群。
……
20XX年8月10日   星期日   阴
黄少天QQ轰炸我,让我管管自己的女儿,接着发了几张截图。全是她刷的“黄少天叔叔生日快乐,要爱护花草树木哟~”
“多少年前的事儿了她还拿出来说烦不烦烦不烦?你说是不是你教她的,啊王杰希?真没想到你是这种王杰希!求求你快管管她吧,我一当爸的人了总不能跟一孩子计较,可是不计较我憋屈啊!谁还没栽过跟头啊?那点黑历史炒多少年了都,她要是喜欢玩儿黑历史,你带她来广州,带她炒黄少天儿子的黑历史!”
黄少天一如既往地话多,我回了句我知道了,就退出了小窗。她最近语C玩的很开心,有些宅了。我去她房间看了看,她正在群里打字:b.整天大小眼大小眼的烦不烦?玩不腻是吧?大小眼招你了?我看了十几年大小眼没被吓死啊?不懂别瞎说行不行?我可以告你恶意诋毁他人你知不知道?
我拿过她的鼠标,点击退出该群。她转过头看我,眼眶红红的。我揉了揉她的头发说,没什么,不相干的人的话何必在意。你别老待在电脑前,有空也出去走走。
她用力的点点头,又很郑重地对我说:大小眼一点也不吓人。
……
20XX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雨
收到一条消息,她发给我的,附加一个压缩包。随手点了下载。她的消息末尾是一个颜表情:o_O
打开压缩包时,我似乎理解了还在微草时柳非常说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句话。那是一个all王的同人文包,其中很大部分是r18。
我粗略看了看,只有少数文里所写的王杰希跟我有些相似,除外大部分都是她常说的ooc。我删掉文包,回复她:以后不要看这些东西。
……
20XX年4月28日   星期四   晴
如十八年前那天一样的晴夜,我和她视频。她在宿舍里,电脑放在下铺的床上,她面对着电脑坐在桌前,穿着妈妈给她买的新衣服,头上戴着生日帽,身边围坐着她的室友们。她闭上眼睛许愿,然后吹灭了生日蜡烛。虽然跟镜头隔的有点远,我仍然看见她眼睛有些湿润。
她捧着蛋糕过来,朝摄像头凑了凑,又拿回去,一勺一勺地吃:祝我生日快乐!我吃给你看!
她大概还在记很多年前她还小,不能吃太多蛋糕,所以蛋糕都被我吃了的仇。
其实从她渐渐长大后,因为每年我生日都是当成她的另一种生日来过,我的蛋糕都是她吃了。她一年吃两个生日蛋糕。
可这个仇她依然记了这么久。
我给她发了个视频,荣耀里24职业聚在一起,各种技能各种道具放起了绚丽的烟花。那些都是当年的职业选手们这些年在荣耀里的号,他们都放不下荣耀,我也一样。
这是年过四十,操作再也不复当年炫丽的我,能给她最大的浪漫。
她已经长大成人,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而我,只要默默地做她的后盾。她尽可以,失败了,找我;成功了,找我;开心,找我;不开心,找我。
只要她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
我不需要她以曾是荣耀职业选手,拿过很多荣耀的父亲为榜样,我只希望她能成为我的荣耀。
荣耀之后,她便是我的荣耀。
fin
依旧一大篇的碎碎念。
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呢,不是因为我作死我只是想苏一苏为人父的大眼儿。如果你们没被苏到,我很遗憾,能力有限。
ooc有,日期什么的瞎编的,星期几还是天气什么的都是瞎编的。
私设大眼儿媳妇儿人民教师,我也不知道为啥是这职业。还有当初想小团子名字想了好几天差点放弃,结果现在没名字还不是写出来了。冷漠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