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酒新停

死的。

横刀日记

前半部分吹孙翔,全文吹横刀。
刀叶君三人组这种友情还是有点带感的!嘿嘿。
雷慎点。

01
我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张年轻稚气,写满了好奇的脸。他偏头跟身边同样年轻的男孩说话,语气充满质疑。
“这游戏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然后他扭头看我,目光上上下下来回打量,我也回看着他。
“那就开始吧!”
得到回应后他突然扬起唇角,勾出个大大的肆意的笑容,隔着屏幕伸出手握拳凑过来,似是与我碰拳。
“上路了,伙计!”

02
他为我取名,“横刀”。
似乎从一开始他就确定了我要走的路线,狂剑士,一如他操纵我战斗的风格,狂放强势。
他带着我走街串巷,做任务升级,走出新手村,又走进各级练级地,或者竞技场,在他手下我战无不胜。
他带我看遍荣耀大陆的风景,从第七区到神之领域,但他似乎对风景并不太感兴趣,每次只是匆匆做完任务打完架就走。
他不闲着,我便也不敢分心,我也想赢,让他赢。

03
有一天他上线时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
“你好,我们是职业联盟越云战队的,觉得你很有潜力,想邀请你来我们训练营试试。如有意,请与我联系。”
其实类似的邀请他收到不少,但越云不同,它就在他所在的城市,离他很近,要说服父母会更容易。
虽然以越云战队在联盟的战绩,其实并不足以让他感兴趣。
他开始认真考虑了,并且嘴里一直念念有词,仿佛在与我讨论。
“果然我的实力就应该去打职业联赛,而不是在游戏里虐菜!”
“虽然越云不怎么样,但起点越低我才更突出,我要做就做最耀眼的,而不是陪衬。”
“试试就试试吧!”

04
他踏进越云俱乐部大门那一刻,我隐隐也燃起了热血。如果他能通过,此后我所陪他征战的,就是更高舞台的荣耀。
“我叫孙翔,ID横刀,职业狂剑士。”
他懒懒散散站着,高高瘦瘦的个子在一群来参加训练营的男孩子中显得格外突出。
测试结果,他的分数高居榜首,稳稳甩了第二名一条街。他得意扬眉,明知故问地问喜色挂满眉梢的经理。
“怎么样,我够格吗?”

05
他成功进了越云训练营,只是在与家人的沟通上出了点问题。
准他进训练营只是看在是假期,真拿打游戏当职业,他们还是不看好。
他站得笔直,毫不示弱与他们争论,脸涨的通红,手揣在兜里,紧紧捏着我的卡身,潮湿一片。
最后他的家人拔了家里网线,还控制了他的零用钱,防止他去网吧。
他抗议,把房门摔的震天响,父母无动于衷。
最后怎么了呢,父母还是妥协了。他家条件不算差,就算让他再耗费十年青春也是完全养得起,况且就他一个独子,他们对他向来纵容。
“你去吧,要打就打出个样子来。”他父亲说。
我听见他欣喜若狂,却又强压着激动以至于有些颤抖的声音。
“那当然,我可是奔着冠军去的!”

06
他在训练营里表现一直十分出色,论操作,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已经难以胜过他了。
学员们的吹捧和战队经理队员等人的夸赞让他有些飘飘然,迫不及待就想出道,想比赛,想拿下一个冠军。
第六赛季常规赛结束后,经理来找他。他正做完一组日常训练,抬头瞥见经理,毫不避忌摆出个嘲讽表情。
“输了?”
经理面露尴尬,又紧接着立刻说道:“我们计划安排你在第七赛季正式出道,作为主力队员出场比赛,你准备好了吗?”
他傲然一笑回答。
“准备一年了!”

07
第七赛季,常规赛第一场,他被安排在擂台赛守擂。发布会早开过了,虽然是被重磅介绍过的新秀,到底还是个新秀,究竟有多少人对他心存期待,很难说。
场上形势对越云很是不利,队员们都紧张地眼也不敢眨,他只是漫不经心摩挲着卡身,眼神不屑。
我知道他在想什么。
越云队员败下阵来,他起身,挺直背脊大步往前走去。握着我的卡身的手掌,炽热非常。

08
他拿下了一个完美的胜利。
我听见场上沸腾的掌声,他下场走回选手席坐下时,周围队友纷纷围上来祝贺与赞扬。
他得意地一撩额发。
“团队赛,我还是会赢下来。”
我觉得有些不安。
他并没有把战队当做一个集体,他只是说的他会赢,而不是我们。
我突然想到,以往网游里的时候,他也很少与他人合作过,他的水平,常人太难跟上他的节奏了。他已经习惯了单打独斗。

09
“治疗跟上啊!干嘛呢!”
“术士!术士!”
“你们能不能跑快点啊?!”
我听见他敲击键盘剧烈迅疾的声响,还有他呵斥队友的声音。
他终于碰上了凭他自己一个人搞不定的对手了,对方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
这场终究还是输了。
他恼怒地踢开椅子,沉默地盯着屏幕里的我。
我,前所未有地害怕起来。

10
我坐在千波湖边的树下,安静地听不远处的人聊天。
“我的操作者在跟他队长讨论那个孙翔转会的事儿呢!”
“转会?这不是打的好好的吗?看这势头,进季后赛都有可能呢!”
“据说是因为凭那个战队的实力,还是配不上他的实力吧。你看他那个狂剑,还是太平凡了,他们战队根本就给不了好的条件啊,所以要么转会要么换帐号。看越云的实力也是买不起更好的帐号的,那就只有转会了呗。”
“那他会去哪儿啊,你们队?”
“我们队可要不起这尊大神。不过你看百花的落花狼藉不是很久没人用了吗?”
百花啊……

11
他又上线了,深夜时分。
他带着我去了七十级副本,一个一个打过去。
我死了很多次。
其实我们也是会痛的,但是好得快,我也愿意为他痛。我随着他一次次地死出副本,又再进去,再死,再进。
他停下了,我呆立着,半晌,我听见他压的很低有些沙哑的声音。
“为什么不能再强一点。”
他拔出帐号卡,下线。我的视野黑了片刻,重新亮起时,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

12
“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听见经理的声音,借着转身的功夫,我看了眼他的表情。
他紧抿着唇,指尖用力地摁着键盘,半晌,他开口。
“这里不适合我。”
经理苦笑:“也是,我就知道你这样的天才,是该去更强的战队的。”
他停了动作,我也因此停了下来,失足掉入深渊,他不复活,我便只好一直躺在谷底,视野一片灰白。
“转会是意料之中,可转型战斗法师,这也……”
“我的实力你不是都看到了吗?”他的声音重又恢复了骄傲不可一世,近来他越发膨胀自满,对队友经理都越发不客气,“我早就玩过战法,要接手一叶之秋,只是时间问题。”
一叶之秋……

12
我见过一叶之秋,也与他交过手。
他是战法第一,甚至荣耀大陆的第一,他是自荣耀第一区开服就诞生的角色,被称为斗神,于我而言是前辈。他的操作者我也听说过,荣耀教科书,24职业全精通,亲手建立了嘉世三连冠王朝。
近年来嘉世虽已不如从前,一叶之秋却强大依旧。前不久与他交手时,我听见操作者不甘又充满艳羡的声音。
“如果我也有这么强力的帐号,我绝对能赢!”
我知道他会离开,却没想到,会是一叶之秋。
斗神啊。
是我梦里也难以企及的高度。

13
我一直忐忑不安着,从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开始,我就开始担心。我知道我无法陪他走到最后,却未料,只有短短两年。
他操作着我最后打了一次副本,然后很认真地对着我说再见。
“你是我带进联盟的,我还挺舍不得的,但是我有更想要去追求的东西,没法带着你了。战队已经给你物色好新的操作者了,希望下次看到你时,不要让我太失望。”
“走了!”
他点击退出游戏,拔出帐号卡。
卡身被稳稳递到了另一只手里,不是我熟悉的温度和气息。
他走了。

14
我被送到了技术部。技能加点要重新加,装备要换要改良,甚至连脸他们都想改一下。
新操作者说,不想当孙翔的替代者,虽然他确实很强。
“但他为了神级帐号就抛弃战队就是没义气。”
我有些愤愤,选手转会是很正常的事,谁不是为了冠军来的,光凭义气就能拿到冠军了吗?
愤愤之后就愕然,明明我才是最应该生气的。

15
于是我开始生气,开始憎恨旧主。
操作者不在线时我就自己一个人坐在千波湖的树下,叼根草叶,逗逼迫召唤师放出的灵猫。
“孙翔?我为什么想他?”
“嗤,不过势利之徒,离了他又如何,照样打爆你们。”
可我当真就很少再赢过。新主从不带我下网游,日常训练循规蹈矩,不会突然来个超难度的动作炫技,也不会再带我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我越发恨他。

16
赛场上再遇到了同样大变样的一叶之秋。
我出声挑衅他。
“换了个主人可还习惯?”
一叶之秋冷冷扫我一眼,眼角眉梢写满暴戾噬血,下手毫不留情。
不,应该是操作者毫不留情。
“你又习惯吗?”
我被一个圆舞棍抡在地上后,一叶之秋回敬。
我不习惯。
我想回答,视野已是灰白一片。

17
我再坐在树下,伸手去折草叶时,眼前突然覆上一片阴影。我懒得抬头,依旧折下了那片草叶,叼在了口中,而后眯起眼双手枕在脑后靠上树干。
旁边的人跟着坐下,沉默盯我半晌。
“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吃草?”
我险些没真的把嘴里草叶吃下去,我想翻个白眼,又懒得翻给他看。
“因为酷。”
“噢。”他噢一声,也去折了片草叶叼嘴里,又立刻呸呸呸吐出来。
“一股泥味儿。”

18
我有意无意地听说了一些旧主的消息。
他还是那样当着孤胆英雄,永远一个人冲在前方,埋怨队友跟不上他的节奏,然后输掉比赛。
嘉世掉进了挑战赛。
一叶之秋又来找我说,他的旧主从网游里拉了个职业队,要跟嘉世杠上了。
他幸灾乐祸地叼着草叶,笑得几乎把它吞下去。
我懒得搭理他。
又忍不住问:“他现在的角色叫什么?”
他沉默了片刻,语气很不好地回答:“不知道。”

19
我很快就知道了,因为我遇见他了。
操作者们都下线休息的时间,我一如既往地朝一叶之秋翻白眼时,又一片阴影覆盖上来。
“你们干嘛要吃草?”
他的声音充满惊奇。
片刻后他跟我们一样叼上了草叶,三个人并排躺着跷起二郎腿一抖一抖。
我嫌他们跟我争靠树干的位置,口气也不十分好。
“你们也别这么不待见嘛,好歹是同病相怜。”
“谁跟你同病相怜?”一叶之秋比我还不客气,隔着我就想踹他。
“我也易过主啊。”君莫笑笑笑,拿手把一叶之秋的腿推了回去。
“是吗?谁啊?”我顺口问。
君莫笑又是一笑:“他已经死了,很多年了。”
气氛顿时凝滞了。
我转头看他一眼,名字叫君莫笑,怎么还那么喜欢笑。

20
君莫笑给我带来战况,得意地炫耀他赢了,那个一叶之秋旧主从网游里拉起来的草根战队赢了。
一叶之秋再来时满脸杀气,看见他就要大打出手,君莫笑就拉着我当挡箭牌。
我只好敷衍地劝两句:“不就是被旧主的新卡打败了吗,我被你打的时候也没这么对你。”
一叶之秋轻蔑地瞥我一眼:“你当然赢不了我。”
我顿时有些控制不住我摸刀的麒麟臂。

21
“他啊,他去轮回了。”
我试图从一叶之秋嘴里旁敲侧击出旧主如今动向,被君莫笑一眼看穿,直接告知。
他那么骄傲的人,遭遇了这样大的挫败,该是很难过吧。
“放心吧,他可没打算一蹶不振。”一叶之秋一扬眉得意开口,看得出如今他已是十分认可这个新主。
“嘁,我可没担心。”
“是,你担心担心你现在的操作者吧,听说他输的不想输了,想退役啊。”
“他才多大,就退役?”
“没天赋的小透明,自家战队没出路,也没别家肯要,与其一直耗费青春,不如早早放弃,找个靠谱活路,免得连自个儿都养不起。”
我听着他俩说话,不搭腔,只是无意识地咀嚼着嘴里草叶。
我突然发现,原来这种草真的是可以吃的。

22
再与一叶之秋交手时,已是第十赛季。
他变得更强了,各种方面上。我自是不敌,没多久便败下阵来。
操作者在频道里打出句子。
“你可混得真不错啊。”
对面回敬。
“彼此彼此。”
接着我被一个霸碎带走了最后一丝血皮。
他不会再为了华丽好看而选择看起来更强横的大招,而是追求实用。他开始思考怎么打才能以最小的损耗获得最大的收益,他开始学会配合队友而不是自顾冲在前方,他甚至舍得用不好看的方法躲避攻击。
唯一未变的还是那样的耀眼。

23
一叶之秋又来了。
“你怎么又吃草?”
我瞥他一眼,递他一根:“味道不错,你试试?”
“不试,我是肉食系。”他嫌弃地摆摆手说,一抬眼突然变了脸色,一个大大的白眼翻过去。
我猜是君莫笑来了。
“只听说公会的人看见君莫笑会变脸,谁能想到堂堂斗神一叶之秋看见君莫笑也如临大敌啊。”我嚼嚼草叶打趣。
我难得开个玩笑,他们俩却都没搭腔。

24
我的现任操作者最后上线时,也是一个深夜。
我听见他焦虑地敲击键盘的声音,我的步伐动作都凌乱不堪,东摇西晃着最终还是扑倒在地。
“我真的不想,只是来走这么一遭。”他低声说着,语带哭腔。
“你也不想的吧?”
“真可惜啊。”
他说着,让我站了起来,然后深深看了我一眼,下线。
视野再亮起来时,一叶之秋和君莫笑都站在我身旁,我们三人头一回在千波湖旁树下另外的地方碰头。
“看什么?”我很纳闷他们沉重的表情。
“我也要随他去轮回了罢了。”
虽然这两个轮回,并不一样。

25
我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个吊儿郎当花花绿绿的散人,他旁边还有个战斗法师,握着杆通体乌黑流溢着光芒威风凛凛的战矛。
那散人大晴天打着伞,战法站的离他不太近,一脸不想与他站一处的神色,相同的是,两人嘴里都叼着草叶。
“你们为什么要吃草?”
我没忍住问他们。
“挺好吃的,你试试?”那战法说。
我很嫌弃,拒绝了他递过来的草叶。
他只是笑笑,不多说话,一屁股坐到地上,靠着树干半躺下去。
散人靠了一声,蹲身下去推他。
“给我留个地儿!”
战法不肯,两人推搡着,大打出手。
我一边纳闷着,一边占据了他们争抢的位置。
两人突然停了手,而后一左一右地在我身边躺了下来,撅了草叶叼上,跷起二郎腿抖啊抖。
我看了半晌,没忍住跟着学了同样的姿势动作。
“你慢了!”战斗法师说道。
“你怎么又把草吃了!”散人说。
“挺好吃的。”我说。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